喻清和

没有文笔只想吃糖的咸鱼 不定期诈尸

喻黄【一世长安】番外

都差点忘了lof了....主要还是在bcy更文 全程魔性 画风多变 渣文笔  

“靠靠靠靠靠,这乱七八糟的什么玩意啊,作者是哪个你出来我们来谈谈人生,(天呐烦烦要找我谈谈人生我好开心!于是痴汉作者受到喻队经典心脏式微笑攻击k.o全剧终bushi)本剑圣那么可爱善良天真帅气活泼开朗一场比赛几十万身价居然就这么!被!便当了!还有这结局明明应该是黄喻嘛……弱书生怎么可能反攻嘛…”

“少天,最后两句,我听到了哦。”

“呃…队长,我知道楼下新开了一家咖啡厅,里面的下午茶人气貌似很高呢,我们去喝下午茶吧,走吧走吧,趁这几天休假好好休息休息。”

“呵呵,那就走吧”喻文州笑了笑,毫不在意黄少天如此转移话题。

前世的回忆太过凄凉,喻文州铁了心要护得黄少天一世长安,却不曾想造化弄人,今生在这名为荣耀的战场上,不管是出于战术或是出于黄少天的私心,依旧是夜雨声烦守护在索克萨尔的身前,虽无奈,但心中却有一丝窃喜与万分幸福。所以,场下,就由我来好好守护你吧,蓝雨惜败后记者的质问,少数无脑黑粉的指责,盼望着蓝雨出事不怀好意的狗仔…一切不美好的存在,都由我来挡下便好。

夜雨声烦愿为您效忠直至死亡…

那么,喻文州也会誓死护你一世长安(用我三生手速换他一世长安bushi)

咖啡厅内,舒缓的轻音乐伴随着空调吹来的丝丝凉意,为人们抚去夏日的浮躁。

“队长,想什么呢?咖啡都要冷了。”

“没什么,只是,想到我们初识的情景了。”

“初识…呃…青训营?”

“是啊,说起来那时候不看好我的人大有人在,但是,会喊吊车尾的可就只有少天你呢…不过…”

“说好的不提黑历史呢?!”黄少天大爆手速,本要送入自己口中的蛋糕一个急转弯拐到了喻文州面前,试图用食物阻止喻文州继续说下去。

喻文州也没有想到黄少天会用这种方式打断他的回忆

于是,两人就这么楞住了,一瞬间的定格,沉默…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就在黄少天还在犹豫是装作什么都没发生把手伸回来还是装作恶作剧一下把手伸回来还是怎样把手伸回来的时候,喻文州却不着痕迹的握住了黄少天的手,很自然的接过了手中的蛋糕。

“到我嘴边的食物,还想跑?这新蛋糕味道不错啊。^_^”

“雾草队长你手速什么时候这么快了,不对这不是重点,为什么队长你能那么自然的接过去啊男男授受不亲啊,啊不对两个大男人黄少天你纠结个毛线啊,天啊我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以上,来自心不在焉的吃着甜点,嘴边沾了奶油也丝毫没发觉的黄少天的内心。

“少天?”喻文州替黄少天擦去嘴角的奶油,“少天,脸好烫,怎么了?”

嗡——低着头的黄少天没有看到喻文州那一抹别有深意的笑,只觉得一瞬间耳边只剩嗡嗡的振动还有,扑通扑通,乱了节奏的心跳…这是,自己的心跳?心思早已不在下午茶上,黄少天胡乱的扒拉了几口甜点,抬头正想说点什么,却撞见了喻文州那淡淡的笑。

“队长…我…脸上有东西吗?你老看着我干嘛…”

“没有,就想看看你。^_^”

“哈…天天见面的有什么好看的,我又不是周泽楷。”黄少天说着又默默的低下了头,“而且你这样盯着,我都没法好好吃东西了啊…”【黄式委屈】

“噗,呵呵,那我不看便是。”

“&@*#…有什么好笑的嘛。”黄少天小声嘀咕着,试图用下午茶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再去想自己乱了节奏的心跳。

“g市的夏天真是热热热啊,这咖啡厅是没开空调吗?怎么这么…燥热…”黄少天腹诽,可此时室内,只有23°啊…

蓝雨训练室,虽然已经到了休假期,但大家都不约而同的留了下来,喻文州也就不再刻意劝大家回去,而是减轻了训练量,降低了训练要求。顺带计划着抽出几天的时间带大家去海边度假。

“哎,我说,你们有没有觉得…”

“今天,哪里不对劲啊…”

“黄少…今天怎么这么安静?”

“失恋了?和队长吵架了?”

“他俩要是能吵架,你们明年一年的墨镜都由我来承包了。”

“压力山大啊…压力山大…”

“嘘,队长看过来了。”

而此时,我们沉默寡言(划掉)的当事人黄烦烦,正对着电脑屏幕发呆,页面上显示标题是:如何嫁给喻文州

喻文苏苏苏:喻队简直种花家第一苏,苏炸天际有没有!!怎么办好喜欢喻文州啊啊啊啊啊啊,喻队我要给你生猴子!

喻队我的嫁:情敌拔剑吧!喻队是我的!

夜雨声不烦:楼上抢喻队的醒醒,黄少带着冰雨即将到达现场

微草大药房:嘿,大家是不是歪楼了,标题不是如何嫁给喻文州吗?

喻黄不可逆:如何嫁给喻文州,就一句话,你是蓝雨的副队长你叫黄少天,喻黄一声推!推了生一堆!

九点水工皮寿:有人站黄喻吗?场上可不都是黄少的夜雨声烦护在喻队的索克萨尔身前,黄喻黄喻黄喻有没有。

喻黄不可逆:↑看我ID,喻队四大心脏之一,场下当然是喻黄啦!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阴差阳错的翻到了这篇帖子,里面的回复除了粉丝们对喻文州的表白,被提到更多的是黄少天 话唠 剑圣 机会主义者 这些字眼,还有夹杂着的王杰希 魔术师 荣耀教科书 叶修 这样的字眼

“少天?”

“啊队长什么事!”黄少天被吓得站了起来,大爆手速关了页面还不放心,整个人挡在了屏幕前。明显的不对劲,明显的不在状态,明显的有心事,喻文州却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少天,我们一起会议室讨论一下海边度假的事吧。”

“嗯…嗯…好…”

黄少绝对有问题!蓝雨众人如此想着,以往这个时候,黄少天一定会是最活跃的那个,今天却安静的比周泽楷讲相声韩文清讲笑话这种事还可怕(周泽楷&韩文清:?!)虽然最后还是和以往一样,由喻文州征集大家的意见然后整理出计划表,而度假时间定在了两天后。

不愧是全明星职业选手的心里素质,第二天黄少天就恢复了话唠属性。开始碎碎念着一天后的海边生活。

“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喻队的黄少呦,只剩一片文字泡~”

“不对不对,有喻队的黄少也有文字泡,还是粉色的那种。”徐景熙打断了郑轩的小曲

宋晓:“诶我说,他们这还不在一起,我不急读者都急了啊。”

“压力山大啊…他们…这还不算在一起吗?我眼睛都要瞎了好吗?”

“郑轩你压力再大也别靠我身上。”徐景熙推了推挂过来的郑轩,宋晓默默的带上了墨镜,这破庙吃枣药丸。

晚饭过后,众人玩起了UNO

宋晓:“我说…我们不加点惩罚什么的吗?”

徐景熙:“唔…真心话大冒险?”

郑轩:“压力山大…”

宋晓【三对二 不怂 别忘了主要任务】

【不要问我小卢去哪了 大概出嫁了吧(bushi)】

郑轩【可队长…心脏啊…】

喻文州【呵呵】

黄少天【?你们是不是瞒着我什么】

喻文州:“那就…最早走的人指定输的人真心话大冒险?”

黄少天:“那就开始吧”

第一局 黄少天game over

喻文州:“嗯,我想想…要不就…一个星期内不许扔秋葵?”

黄少天:“队长,这也太狠了吧,秋葵诶!!”

徐景熙:“其实我觉得…不如接下来十局游戏禁言黄少…”

黄少天is watching 徐景熙

吓得徐景熙赶紧奶了自己一口(bushi)

宋晓:“景熙你…够狠的…但是我支持你”

黄少天:“你们等着!”

第n局 喻文州over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终于等到这一天了!队长接招吧!”

喻文州:“呵呵,少天你说。”

黄少天:“帮我解决一个月内的秋葵!”

众人:【mdzz】 “黄少你能不能有点追求?”

黄少天:“闭嘴!不然你们帮我解决?!”

喻文州:“秋葵对身体好,不过,输了就是输了,但是…呵呵别让我赢回来哦^_^”

众人:“玩战术的…心真脏…黄少,祝你好运咯。”【忍住不笑】

第n+1局 喻文州over

徐景熙:“诶宋晓你在看什么呢,快说惩罚了。”

宋晓:“我在看有哪些大冒险啊,诶这个不错…嗯…对在场的异性呃…咳…”

郑轩:“压力山大啊…宋晓醒醒蓝雨没有小姐姐。”

徐景熙:“嗯…醒醒…蓝雨没有小姐姐。”

宋晓:“咳…那就不要异性了…对在场的一位玩家深情告白三十秒,不深情不给过。”

郑&徐:【干的漂亮】

宋晓:“可以吗队长?”

喻文州:“呵呵,愿赌服输。”

“少天”

“队…队长?”

“嘘,听我说,少天,你可知为何,人们总愿人生只如初见,因为所有的缘分都从初见开始,在回忆中挥别,而后缘尽,所以常有人感慨,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于我而言,这辈子最不后悔的事,就是在青训营选择了坚持,才有幸与你共度了这么多年的荣耀,未来还很长,你若愿意讲,我便愿意一直听,听你讲你的荣耀,听你讲你的一切,我只愿你不拒绝,不拒绝我来做你的听众,不拒绝我的守候与陪伴。”

徐景熙:【妈呀这不止三十秒了吧】

宋晓:【黄少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

郑轩:【压力山大】

“队长我……”黄少天心乱如麻的组织着语言,平日里的话唠也是难得的语无伦次…

“嗯,我说完了,游戏还继续吗?”还是喻文州清醒,一副没事人的样子,撩完就跑真刺激(划掉)

“游……游戏…咳…”队长我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bushi)

嘛,不过,本来就是游戏啊,围观群众却是比当事人还入戏,还想着看进一步发展,喻文州这游戏二字终是把人拉回了现实。几轮结束后,众人各自回房,黄少天却是失了神似的辗转反侧,明知道是游戏,可是喻文州告白时的神情,是那样的认真,我好像…当真了…怎么办?我好像…动心了…对自家队长…动心了?!

“啊啊啊啊啊啊头疼,睡觉!”黄少天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整个头闷在被子里,努力的不去想饭后发生的一切。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收到一条短信:

山有木兮木有枝

from:喻文州

山有木兮木有枝……队长?!黄少天一个激灵,等等,昨晚,好像睡不着,然后…打开了手机…我…干了什么…黄少天回想着自己昨晚是不是干了什么不该干的,深吸一口气,往上翻了翻短信记录,

“队长我知道那只是个游戏,对你的那段话,我没有当真,真的没有,但我觉得那怕是个游戏我当时也应该有所配合,有所回复,所以我想现在补回来,我不想把它当成一个游戏,但是你只要把它当游戏就好了,不用在意的我感受,不我的意思是…你愿意听我讲一辈子的荣耀吗?是,只属于我们的荣耀。”

语无伦次…目不忍视…这是黄少天看完这条短信的第一反应…然而这条短信出自他黄少天,收信人:喻文州

回复:山有木兮木有枝


海滨公园的落地窗旁,喻文州揉了揉还赖在床上的大型犬,在对方额头上轻轻上落下一个早安吻:“如果可以,我更希望你能当面说出来呢。”

只要你愿意讲,我便愿意一直听。听你讲一辈子的荣耀。若你讲累了,便换我来讲,讲只属于你我的情话。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亦知。


卡——好了完结撒花 全员杀青!

【没错,蓝雨全员改行做演员(雾)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终于拍完了怎么样是不是被本剑圣的演技吓到了,感觉这个小短剧也没这么难演嘛,诶突然觉得改行当演员也不错啊哈哈哈开玩笑的啦当然还是荣耀好玩啦,不过退役之后考虑一下也可以不对不对退役之后我就去网游里抢boss不过本剑圣现在考虑退役也还太太太早了。”

“黄少你本色出演一个话唠当然没压力…”卢瀚文小声吐槽。

几天后,荣耀论坛 520反恐同蓝雨特别小剧场正式上线,评论区分分钟上百条回复,微博上也炸开了锅。黄少天趴在床上看着评论区里各种表白,努了努嘴,“队长是很苏啦,但是你们这帮迷妹也太疯狂了吧,说起来…还有喻黄一生推,推了生一堆的都是些什么鬼啊,本剑圣像是那么容易被推到的人吗?!诶不对我想什么呢,这只是演戏啊演戏,不过…队长会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呢…说起来…当时编剧说因为不知道队长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于是就顺便做成了一个反恐同的小剧场…加上自己和队长似乎都不反对同性恋…不过…队长喜欢的人…唔…真幸福啊…”

“嗯,我也很幸福呢。”

“队…队长?”黄少天一个激灵,翻身坐了起来“队长,你怎么在这…”

“吹风机坏了,来你这吹个头发”

刚从浴室里出来的喻文州,宽松的浴袍随意的套在身上,发尾的水珠顺着白皙的脖颈滑落在锁骨,浴袍下的身形若隐若现,黄少天楞了楞,“吹风机在…”

“我可从来没有说过,我在演戏…”喻文州突然凑近,不紧不慢的来了这么一句,温热的气息在耳边散开,像细微的电流,直击心脏,“所以少天,我也很幸福呢”

【关灯 拉闸 开车(bushi)】

“喻文州你衣冠禽兽…嘶…”黄少天怎么也想不通,堂堂一代名剑圣,怎么在这个需要自己守护的术士面前就一点主动(攻)权都没有呢。算了算了,自己这辈子也就这样栽在这个手残身上了,不过,我可是荣耀最大的机会主义者啊,迟早有一天我会反攻的,喻文州,被我抓到机会你就完了…

那你就,试试看咯,四大心脏之一,会那么容易露出破绽?你可别忘了,我们蓝雨的破绽,从来都是伴随着黑暗与陷阱的…嗯?^_^

喻文州你衣冠禽兽…

谢谢夸奖^_^

nsjajwuw……

衣冠禽兽喻文州 沉默寡言黄少天

——the end——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