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清和

没有文笔只想吃糖的咸鱼 不定期诈尸

全职喻黄【一世长安】上

喻黄古风私设 不喜勿入  私设我的 ooc我的 人......也我的(bu 你走x)

小学生文笔 轻喷 _(:з)∠)_

知了聒噪的叫着,抱怨着盛夏的炎热,庭下两名男子相谈胜欢,丝毫不受烈日的影响,他们正值一生中最年轻气盛的时期,一如岸边那蓬勃生长的树木,意气风发。

青衫男子望着面前那张俊秀的面庞,即便相处了这么久,可如今再看这清秀的眉目,依旧会感慨“这样一张清秀的脸,却是个男儿身,真是可惜了啊……”想象着若为其换上女儿装,再施上胭脂水粉…想到这,手中的杯子险些滑落。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想笑又使劲憋笑的表情,手中的折扇啪的落在了他的头上,“又在想些什么鬼点子呢?”

“没,没什么”黄少天敛了笑,“不过文州,真的没有想到你会选择做武官啊,一看你就像是做文官的料啊,而且觉得吧,前几年才与匈奴和亲,这些年城内一片安宁,肯定不会有什么战乱的啦。和平真好啊。”

喻文州嘴角闪过一丝不明的笑,并未继续黄少天的话题,“我原以为,你生性好动,却不曾想你竟会弃武从文,虽不像你的作风,但也还适合你。”

“那可不一定,我的武术可不比你差,只不过战场上的打打杀杀,其实我并不喜欢,若是国家动荡不安,我定当征战四方,精忠为国,但是,想也不可能的啦,眼下国泰民安,一片祥和,这种情况下,自然更愿做一介文官,写写诗文”(夭寿了!烦烦要作诗惹bushi)

喻文州看着他,笑着摇了摇头

“喂喂喂,摇头什么意思啊,不行,我要和你比武,喻文州!决一胜负吧!”

“不比,我打不过你。”

“嗯嗯,虽然这是事实,但是文州你回答的好敷衍啊,所以不试一下怎么知道啊,喂,别走啊。”

喻文州和黄少天年纪相仿,二人相识于新兵训练营,不过两人进训练营的方式有些不同,那时蓝雨的大将军是那个满口所谓粗鄙之语的魏琛,毫无一个将军该有的样子的,却也平定了不少大大小小的战乱,更没有一位新兵对他不服,而黄少天就是被魏琛在长安城外的一次小混战中发现了他的才能而后捡回来的,魏琛对这个捡回来的孩子是真的喜欢的不得了,虽然偶尔…也会想…这孩子…话可真多…而喻文州呢,则是自己通过考试,勉强进入的训练营,那时大家都看好黄少天,没有一个人注意到这个看起来弱不禁风,却从来不失冷静一直默默努力的少年。直到某个夏日的午后,魏琛心情大好,要一对一和新兵们打指导战,即便是被视为天才的黄少天也未能胜过魏琛,不禁让大家感慨:果然姜还是老的辣。却没有想到,最后,魏琛败在了那个看起来文绉绉的毫无存在感的喻文州手下,整整三次,三连败,沉默,一阵沉默,沉默过后大家突然意识到,魏将军一定是累了吧,一对一打了这么多人呢,还是指导战,是啊是啊,怎么可能嘛,连黄少都没能打败将军,怎么可能会败在那个什么喻什么州手下,于是最后,所有人都觉得,是魏琛太累了,这只是个失误,只是喻文州运气好罢了,毕竟喻文州,看起来是那么的弱不禁风。只有魏琛和方世镜知道,这不是运气,喻文州的剑法不怎么样,攻速也很慢,但是他却能利用自己这一缺陷,诱敌佯攻,伺机反扑,而后致死,这一点倒是和黄少天的机会主义风格极像,一旦发现一个破绽,立马反扑,直至对方毙命,不过黄少天几乎是一招致命,而喻文州,或许是攻速不够快,所以给人一种慢慢将敌人折磨致死的感觉,脸上却还始终挂着一抹若有若无的微笑,冷静,超乎常人的冷静,这才是喻文州最可怕的地方,想到这,魏琛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脖子,深吸了一口气,我靠这孩子不会故意放慢攻速的吧,这孩子…心可真脏……

这次指导战对训练营里的大家来说,不过是日复一日的训练生活中一个小小的插曲,没有一个人把它放在心上,也没有一个人因此就看好喻文州,喻文州的存在感依旧接近于零,而黄少天注意到喻文州,是在魏琛和方士谦的一次战术讨论中,喻文州却打断了他们的讨论并说此方案不可行,还没等魏琛做出应答,黄少天就已经跳出来了:一介弱书生有何资格在这一派胡言?此方案不可行,那你又有何高见?你也不过只是会纸上谈兵罢了吧,纸上谈兵这种事,谁都可以,喻文州,不要以为你胜过一次魏将军,你就可以对将军指手画脚了…

“少天”方士镜打断了黄少天的话,“文州继续,(开始你的表演 bu)说说你的想法,没事的,尽管大胆说”

“此地易守难攻,敌人若从侧路切入,地形之利形同虚设,不如,在此处,”喻文州看了眼黄少天,拿起笔,在地图上圈了两处要塞,“诱敌深入,里应外合,反守为攻。”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