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清和

没有文笔只想吃糖的咸鱼 不定期诈尸

全职喻黄一世长安【下】

本章一世长安的结局啦 后面可能会放个小番外 喻黄古风私设 渣文笔 不喜勿入 溜了溜了x

翌日清晨,城外的雾还未散去,地上覆了一层薄霜,寒意逼人…

“文州……”

“少天,可曾记得上月那局棋,可还记得你的许诺?”

“那又如何,你又不是不知,我本就不是个会信守承诺之人。”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这次,可由不得你任性了,我要你安分的留在城内,恪尽职守,待我凯旋归来,将一年之期改为三日可好?”喻文州笑道,“好了,时日不早,我该启程了,少天你也快回去吧。”

“文州……”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离去的背影,眼中隐隐刺痛。

其实很早以前,喻文州就知道,这个以和亲换来的安宁并不会长久,北方匈奴野心勃勃,唯有以暴制暴,方能换取永久的和平。好在,黄少天这个机会主义者这一次,并没有察觉这一切,喻文州也从未向他提起这一切,他不愿看到他征战沙场,不愿他受一点伤害,所以,这个国家,这个黄少天从小生长的家,这座充满二人无数回忆的城,就由他喻文州来守护,他只愿黄少天能够一世长安,哪怕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

秋夜冷峻,蓝雨城外,众将士厉兵秣马,整装待发。黑色的幕布泛着点点银光,注定,是个不眠夜…喻文州手中的布条随风摇曳,最终落在了一旁的火盆中,化为灰烬。

“今夜卯时,索克战术,里应外合,以火为示——方世镜”

“方将军?怎么会在这里…”索克战术,是喻、黄、方三人几年前拟定的一个战术,这个名字,也只有三人知晓,布条上的印章,也是方家独属。只是…喻文州隐隐觉得有些不安。但是匈奴此次蓄谋已久,有备而来,态度极为强硬,这场战持久不破,这样下去,只会徒耗兵力。“看来,只好放手一搏了……”

深夜,一道火光划破天空,喻文州率兵冲向敌营,早已埋伏在敌营后方的一行人也在此刻突击,只瞬间,刀光剑影,血流成河,空气中弥漫着血腥、硝烟,被偷袭的惊恐与怒火、肆意膨胀的野心和无情的杀意相交织,原本平静的秋夜顷刻间犹如人间地狱…

火光中,一个身影拼尽最后一份力,将手中的剑挥向匈奴,一片血红中,那把剑似乎散发着一抹淡淡的幽蓝,那是……冰雨?!

“对不起啊…文州,这一次,我…又任性了呢,不过…这也是…最后一次了呢…文州,别过来啊,文州,我好像,看到了以前,魏老大把我领回训练营的画面了呢,好像还看到了,我们第一次见面,我指着你说,说,说你是弱书生…哈…哈哈…真想和你在下一次棋啊…下次…我…肯定能赢啊,对不起…文州…我要毁约了呢…记得…守护好自己啊,你总是替别人着想,你倒是,好好想想自己啊,傻瓜…呵呵,不知道,到彼岸,还有没有人愿意听我絮叨呢…景熙他们啊,总说我话多,我话,到底哪里多了,我,这是,年轻人的活力,活力不懂吗…文州,记得替我给他们加训啊…”

血色的风把旗撕裂,城头的灯终于熄灭,那一战,终是蓝雨险胜;那一战,史书改写;那一战,血撒荒城…

“少天…”喻文州跪在黄少天的遗体前,轻轻的擦去他脸上的血渍,望着那道道触目的伤,喻文州身形微颤,泪水划过脸颊,悄然落下。黄少天看起来是那样的安详,嘴角,还挂这淡淡的笑。

“少天,醒醒,别睡了,梦到什么了,笑得这样开心,你再不起来,我可要把你的冰雨赠给小卢了哦,少天,起来陪我说说话好吗,这么安静,可不像你啊,我们继续下棋啊,你不是总嚷嚷着,有一天,一定会赢过我吗,我等着这一天呢…少天…你为什么不遵守承诺,你这个傻瓜…”

“大人…节哀…”

他算尽所有,悉心布局,只为护他一世长安,他却用生命写下:来世相见,勿等…

听闻后人所说,那一站,匈奴彻底降服,黄少天被追封为“护国妖刀”而喻文州谢绝了帝主一切奖赏,也谢绝了帝主的挽留,执意退位,无人知晓他何去何从,多年后,有人在黄少天的墓碑旁发现了一出谷堆…有人说,那是黄将军生前最好的朋友,也有人说,那是黄大人生前所爱慕之人…种种说法,终随着时间的推逝,消散在风中,那夜,血撒荒城的那战,终只停留于史书,而太多的细节,未被记录……

一将成,万骨枯,你愿护我一世长安,我又何曾不是呢,只愿来世相见,彼此都能安好无忧……哪怕来世,你我不再相识,我只愿你,一世长安…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