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清和

没有文笔只想吃糖的咸鱼 不定期诈尸

0810黄少天生贺

0810剑圣大大生日快乐 明年你就和喻队一起出道啦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喻黄 大概是他人视角的回忆向
# ooc预警 渣文笔轻喷

喻文州至今一共说过三次“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第一次是在第六赛季蓝雨夺冠那个夏天,那是蓝雨最好的夏天;第二次是在第八赛季惜败轮回的那个夏天,大家都心照不宣的留在了训练室,那是卢瀚文准备出道的前一个夏天;第三次是在世邀赛结束后的某天,联盟众人因庆功宴齐聚一堂,某心脏却借机给自家某h姓队员密谋了一场全员见证的求婚 啊不 生日会 于是就有了这第三次“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那天的生日会上,喻黄二人自带光芒,闲杂人等自行退避三尺。某角落里为避免被闪瞎的和尚 啊不 蓝雨众人表示真是世风日下,这破庙吃枣药丸。
宋晓表示队长你这话里的我们怕不是另有所指吧。
过来凑热闹的魏琛感慨道:“看着架势,文州撩妹绝对有一把手,可以可以,小伙子有前途。”
“魏老前辈醒醒,蓝雨没有小姐姐。”徐景熙看着魏琛,默默拿起一块蛋糕堵住了自己的嘴,其实他很想吐槽蓝雨一点也不蓝,破庙里全是gay紫gay紫的,你看看微草堆里蹦哒着的那只未成年,那可是他爹 呸 队长和黄少一手带大的,蓝雨的基石?不存在的,基石成基佬啦……
郑轩表示黄少你青训营那会的出息呢?瞧你现在这样,队长不过帮你擦了擦脸上的奶油,脸红的跟什么似的,压力山大啊压力山大…
“等会,我记得青训营那会,黄少天这小子是不是挺看不起文州的?好像听说有一次直接喊喻文州吊车尾的?诶,那他们怎么磨合的?看这小子现在在喻文州面前乖的有点出乎老夫意料了啊。”
“你还好意思说,当年说走就走,留了一堆烂摊子给我,沉默寡言的黄少天,你见过没?不过那会少天倒是已经认可喻文州的实力了,沉默了几天后突然就拉着喻文州,命令,真是命令的语气让喻文州给分析获胜的关键。文州当时就说了一句话:实力不够,这个根本问题不解决就不可能打败他们。我以为以少天当时的性子,当场就要反驳文州了。但是没有,少天他沉默了一会,然后说再给他一年的时间。于是那个夏天,两人开始拼命的练习,少天就是那会开始成长的吧。至于蓝雨现在的战术体系,还真不是我刻意安排的,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团队赛练习的时候,我就发现少天他总是有意无意的护在文州身边。当时真是大家都想从文州这边做突破口,但是文州本身就比较谨慎,很少露出什么破绽,就算真的有,少天立马能冲出来补上,当时我就觉得奇怪,为什么文州身边有什么意外,少天总能立马补上,毕竟团队赛不是只有他们两个人,后来我发现啊,那些破绽,根本就是文州配合着少天故意放出来的。”
“啧啧,玩战术的心真脏。”
“可我觉得现在好像是黄少配合队长比较多吧?”
“是啊是啊,我知道黄少天这小子会长大,会沉稳,但是一些骨子里的性格是不会改变的,但是你看这小子现在这样子,唯独在喻文州面前能立马关掉话唠属性。”
“嘿,这就跟轮回的江波涛周泽楷一样的,某些开关啊,不是谁都能碰的。”
“这你就得去问当事人了,谁知道他们之间到底经历了什么呢?”
蓝雨众人不知道的是,喻文州给黄少天过的第一个生日,是在第二赛季结束后魏琛退役的那个夏天,那年黄少天16岁,生日那天晚上,黄少天独自一人,看着空荡荡的训练室,“死鬼,也不给我过个生日就走,哼,算了算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拽着你给我补回来!”黄少天正嘀咕着准备离开,却撞上了刚走进来的喻文州“你来做什么?现在已经晚上了,你不回宿舍吗?”
“嗯,过来再练习一会,你呢?”
“我…我就路过,路过。”
“怎么?不回去吗?”喻文州刚坐下就看到本来准备离去的黄少天转身坐在了自己身边。
“我也练习一会不可以吗?”
“可以。”
“你笑什么?”
“没什么,觉得你这样…很可爱,很像堂妹家的……金毛犬。”
【但是金毛犬可没你傲娇,你比它可爱多了。】
“喻文州你几个意思?!你你你pkpkpkpk,说起来想找你pk很久了,我倒要看看那个臭老头到底是怎么败在你手下的。”
“不用了,我认输,打不过你的。”
“你连我都打不过你还怎么上场打败他们?!”
“^_^有你在啊,荣耀,可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你这人…怎么…”黄少天彻底无话可说了,好像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呵呵,这个给你。”
“这是什么?诶?蛋糕……”
“今天是你生日吧,路过烘焙坊的时候想起来的,本想回宿舍顺带给你的。生日快乐。”
黄少天低下头不让对方看到自己微红的眼眶,他人眼中小太阳般的存在,其实也有自己的小心事,毕竟那时的黄少天也还只是个孩子,离家这么久,偶尔也会想起家人给自己过生日的时光,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哼,你不要以为一个蛋糕就能收买我了……”
喻文州笑了笑,不再说话,转身投入训练。
“哎喻文州你……”黄少天看着身边完全投入训练的人,神情专注却又自信从容,看不住一丝因手速造成的尴尬或是焦虑,微颤的睫毛下尽是柔和,嘴角甚至还带着浅浅的笑意。喻文州你……你有点好看啊……
回宿舍的路上,黄少天似是有什么心事,越走越慢,最后突然停住了脚步,喻文州驻足回过头等他,月光下的那个少年,眼里闪着名为荣耀的光。
“喻文州你给我听好了!你一定要带着我们好好走下去,一直走下去带着我们闯入季后赛,不对,是总决赛,一起夺冠!”
“当然,一起加油吧。”
于是每天晚上,人们总能看到蓝雨训练室的灯光,亮了又灭,两个少年的梦想,却在熠熠生辉…
于是蓝雨从此进购了大批的墨镜
于是蓝雨从此天天回荡着“文州文州”“少天我在”到后来的“这是队长说过的你们吧啦吧啦…”“刚才少天吧啦吧啦…”的声音…哦 恋爱的酸臭味…
然而当事人却表示我们只是纯洁的队友关系!我们相处这么多年,感情当然好!你们成天想写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是不是训练不够,你们都太闲了啊?
哦 呵呵 冷漠 算了让我们带上耳麦沉迷在荣耀的世界,自动屏蔽掉这gay紫的气息,荣耀女神我爱你!
然而黄少天不知道的是,那个蛋糕,其实不是顺路带的,而是喻文州亲手做的,否则那天,黄少天看到的,就不是空无一人的训练室了。还有,其实很早以前,喻文州就认识黄少天了,早到还没有荣耀这个游戏,早到他们还是初中生的时候……但这就是另外一个故事啦,以后有机会再讲吧。
所以大家都不知道甚至喻文州自己或许都不知道的是,喻文州对荣耀的坚持,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黄少天。那时的喻文州几次被劝退,内心未曾没有动摇过,他也迷茫过,自己或许真的不适合走电子竞技这条路,几次想要离开的时候,喻文州就会想起那个有着小虎牙,笑起来很可爱的男生,对他说“加油再坚持一下,不要放弃哦,你已经很棒啦,我叫黄少天,你可以叫我少天,或者叫我黄少我也不介意,我还有事先走啦,有机会再见!”
“对不起,请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好好努力的。”这是喻文州最后的决定,魏琛见他如此坚定,也就不忍再多言。
而喻文州不知道的是,蓝雨的第三个夏天起,每年的青训营总有些不知情的新人,对喻文州的手速表示质疑或是不服,虽然喻文州总会笑着说这是事实,并且以此鼓励他们,这样的手速都能当上队长,所以没有什么事是客服不了的,但总归有些年轻气盛的新人不服气,在背后议论纷纷,于是黄少天就会趁队长不在的时候和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新人pk,“不服气队长的安排?先打过我再说,也不用一个一个来,全都一起上一起上!赢过我了我就让你们说,有什么不满意的我去帮你们转达,我让你们自由安排。”目睹了全过程的郑轩表示太惨了,惨不忍睹,黄少你吃炸药了还是开挂了?这发挥比你在赛场上发挥还狠吧?
黄少天却嘿嘿一笑“比赛那又不是一个人的游戏,那能一样吗?能吗能吗?”随即却敛了笑对着那几个新人一番教训“没能力的,就少说话,做好自己的事再来质疑别人。”
而我所知道的是,夜雨声烦,剑定天下,文起四海,以御九州,剑与诅咒,如影随形,蓝雨基石利剑永不散。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the end——

评论

热度(13)